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周金梅正高级工程师获评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2024-03-0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激励全省广大女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行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四川省总共工会在全省开展五一巾帼奖创争活动,表扬一批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光电所周金梅正高级工程师光荣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周金梅,硕士生导师,正高级工程师。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成都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她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长期在科研一线潜心攻关,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计划、部委级等多个项目。她负责的某重点项目时间紧、难度大,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她和同事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经常天不亮就出门,晚上加班到凌晨,连续三年几乎全年无休,在办公室、集成测试厂房中与项目组成员一起度过了中秋、国庆等假期,最终攻克了多项新技术,赢得了专家组和用户的高度认可。她的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成果展、中国科学院成果展(永久展出),得到了专家与领导的高度认可。

   

周金梅带领团队一次又一次地攻克了难关,用不懈的奋斗成就最美芳华。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将自己的家国情怀融入到科研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力量,展示不让须眉的巾帼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