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常进在成都分院开展调研宣贯督导

2024-03-01 分享

  2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在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开展调研,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进行督导。 

  常进一行听取了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落实举措。

  常进对各单位现阶段贯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此次督导旨在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成都分院各单位要充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继续抓好学习宣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围绕“什么是科技制高点、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形成符合自身特色发展路径的贯彻落实思路和重点举措。

  常进指出,成都分院要充分利用科学城园区一流的园区环境和研究所文化积淀,强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努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立足国家需求和区域重点主动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发挥中国科学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积极组织争取国家重大专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常进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激发科研人员的家国情怀。

  会后,常进一行前往光电技术研究所参观调研,现场听取光电所承担的重大任务推进情况汇报,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并鼓励科研人员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迅速形成“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局面,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科发局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