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王继红获得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光电所王继红获“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院共30名同志获此称号。 

  作为重大项目负责人之一,王继红在光电跟踪测量技术方面瞄准国际前沿,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打响了一场攻克高精度跟踪技术的攻坚战。从概念研究到单元技术攻关,从分系统研制到大系统集成,从综合试验到演示验证,王继红带领团队突破困扰国际国内同行的多项关键技术瓶颈,在设计理念、技术路线、工程实现上取得了系列创新,得到总体单位高度评价。她在国内首次系统地开展了光学系统热管理概念研究建立仿真分析平台,通过试验、总结、再试验的科学研究方法,成功将其技术应用于系统中,该系统核心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国更大口径、更高性能的望远镜技术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长达30年的科研工作中,王继红始终坚持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培养、组织和建立了一支刻苦攻关、大胆创新的科研团队,为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宣传表彰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引导广大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