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

  201912日,光电所召开第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所党员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 

  预备会议上,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副主席建议名单,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代表第九届党委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建设科技强国持续贡献光电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光电所党委第九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任期内,所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全所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建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为推动研究所顺利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取得多项重大科研进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多财代表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光电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纪监审工作,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这届纪委成立以来,按照院党组和院监审局的部署,在成都分院分党组、纪检组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中科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分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所实际,持续改进作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三转”,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关于同意光电所第十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届党委委员,他们是:亓波、任戈、刘恩海、陈仕长、范斌、周鹏浩、饶长辉、曾肖阳、谭多财(按姓氏笔画为序);选举产生了第届纪委委员,他们是:丁燕、王倩、刘红、周大勇、曹雷、曹学东、谭多财(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大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投票选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