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老科协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活动
作者:离退休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

  11月2日,光电所老科协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活动,十五名老科协理事全部到会。 

  作为“改革开放”、“科学的春天”政策的受益者,到会理事畅所欲言:老所长张礼堂介绍了当时光电所职工在偏僻的山沟,落实“全国科学大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时的喜悦之情,后来光电所从成都远郊大邑县搬迁到近郊双流县,并将从近郊双流县搬迁到天府新区核心地段科学城的发展过程,说明了国家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将深刻影响具体单位及个人的命运与发展。李炳奎介绍了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他才从北京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来到所里从事外事工作,扩大所里和外国人打交道范围的过程,相信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终将战胜贸易保护主义。 

  黄泽永会长向与会理事通报了10月23日老科协与中电集团10所、29所、30所三所老科协联谊交流的组织情况,程绍荣秘书长介绍了成都分院老科协会议的主要精神。温尚明等介绍了上半年参加中科院纪念“科学的春天”四十年书画作品参赛以及省市区组织相关座谈和展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情况。 

  老科协理事纷纷表示,老科协将继续团结老科技工作者,通过返聘、传帮带、科普、咨询、参与双创等活动,推动改革开放,力所能及地为所、地方的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是光电所离退休办公室根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要求开展的“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讲科学家故事、忆科学院传统、促科学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座谈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