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开放共享,交融思想,共同提高——光电所成功举办第三届中科院成都分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光电分论坛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光电分论坛在光电所成功举办。参加论坛的专家有光电所姜文汉院士、副所长饶长辉研究员、四川大学张彬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彭真明教授以及光电所雷涛、侯溪以及唐燕三位博导。来自光电所、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的共13位优秀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饶长辉在论坛上致辞:学习知识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学会掌握知识的方法,要以谦逊虔诚的心态学习借鉴别人逻辑缜密的思维方式、科学哲理的思想方法、业精于勤的治学态度。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志向和责任担当,用火热的青春、智慧、坚韧与激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争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真心英雄! 

  论坛上,各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绝伦、热情洋溢的报告,展现了在各自领域的成果,并和评委老师进行了交流。 

  报告完毕之后,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并选出了几位优秀报告人。张飞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谢鑫、张壮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海斌、张明以及刘雨菡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习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本次论坛通过与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各位优秀研究生的交流,推动了知识成果的开放共享和思想交融,促进了共同提高。祝愿每一位研究生能挥洒青春,做这个伟大时代的真心英雄! 

  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精彩致辞 

 

 

各位同学正在进行报告 

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