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一起玩科学1》系列园本教材出版发行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幼儿园课题组历经5年的市级课题研究成果《一起玩科学》系列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教材共计7册,内容包括人们身边最常见的科技小制作(甩干机、电动车、报警器等)和科学小实验,是送给3-8岁儿童的最好礼物。本书尝试运用STEM理念,将科技制作与艺术、语言等领域相融合,并将书本内容立体化、可视化,通过扫描封底“科学社”二维码看视频的快捷方式,方便幼儿操作,让孩子们在情境游戏中感受科学的魅力,了解科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并逐步具有科学的思维方式。 

  早在2017年,《一起玩科学》系列教材就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自适应光学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姜文汉的关注。姜院士对我园的科学教育寄予了厚望,他提到:我很欣喜能够看到这么一套专门为孩子编撰的‘一起玩科学’系列科普读物,孩子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从小就能怀揣科学家的梦想,领略光与电的神奇、领略科学的神奇。愿你们在体验‘一起玩科学’的快乐时光中,继承和弘扬祖国科学家锲而不舍、创新的精神,立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姜院士还亲自为本教材题词“从小培养学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一起来玩科学”。  

  “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引人深思。唯有科学知识得以普及、科学精神深入人心,我们的社会才会真正走入了科学时代,科技才能真正推动国家实现创新、转型、升级。希望我们此次《一起玩科学》系列教材的出版发行,能为学前科学教育提供借鉴与参考。 

  丛书正式出版,姜院士对我园教师表示祝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光电所幼儿园将一直致力于幼儿园科学教育,为我国学前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院士题词

姜院士题词

《一起玩科学》系列教材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