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开展计量管理员培训及研讨
作者:质量处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次数:

  根据2018年光电所质量月活动安排,质量管理处于2018年9月29日组织各研究室/事业部、研制中心的计量管理人员进行了计量管理培训和研讨,来自各部门的计量管理员共计20人参加。 

  质量管理处计量管理员邓世辉就计量在科研生产中的作用、计量管理员的职责、所级和部门两级计量管理员接口关系、计量器具送检要求、封存/遗失/报废管理要求等给各计量管理员进行了流程讲解和案例讲解。 

  培训后,各部门计量管理员积极进行发言研讨:十一室计量管理员就科研生产中部分仪器送检时间过长提出疑问及建议;总装中心计量管理员就无国家规程的器具校准提出疑问;一室计量管理员崔博裔建议所级和部门两级台账每半年进行一次梳理。质量管理处和质量检验与计量中心就各计量管理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记录。 

  此次培训和研讨加强了部门计量管理员对计量监督管理的认识,同时对所计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培训研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