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乒乓有形、快乐无限——2018光电所研究生乒乓球赛顺利举行
作者:体育部 华康健 发布时间:2018-04-24 阅读次数: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勤锻炼的氛围、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由光电所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光电所研究生乒乓球赛421日在所乒乓球馆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共有50名在读硕、博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比赛前一天体育部的工作人员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场地布置工作。21日早上8点半,体育部工作人员就位,进行奖品的搬运与清点工作。上午9点,简短的开幕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在开幕致辞中希望大家享受乒乓球运动的快乐,“踏雨而来,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我们不是来争输赢的,是来享受青春的快乐活力的,就像本次比赛的主题一样‘乒乓有形、快乐无限’,让运动给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带来别样的精彩。”     

  下午1点半,男单、女单八进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依次开始,角逐十分激烈,现场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前来观看。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项冠亚季军尘埃落定。男单冠军刘洋、亚军张昌磊、季军刘筱东;女单冠军吴书云、亚军吴昭童、季军王倩;混双冠军王倩、张昌磊,亚军杨欣欣、刘洋,季军吴书云、雍佳伟。赛后各项目冠、亚、季军获得了赛事精心准备的奖品,同时其他参与选手也获得了参与奖。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小组赛、淘汰赛相组合,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才能进入下一轮淘汰赛。整个赛程中,小组赛、八进四淘汰赛均采用11分循环赛积分制,半决赛与决赛采用11分三局两胜循环赛积分制。各位选手的比赛场地和参赛顺序前一天已由电脑随机抽取全部确定完毕,比赛按预期有条不紊地进行。截止到上午11点半,混双冠亚季军和男单、女单的八强已经出炉。 

  整个比赛中,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活力,展现了光电所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促进了所内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业余生活,给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 

  “乒乓有形、快乐无限”,掌声、笑声、喝彩声,汇集成了我们共同的快乐心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