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光电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光电技术研究所(简称“光电所)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国科大光电学院领导、各参建单位主管所领导、研究生部负责人、仪器学科专家以及教育干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国科大光电学院副院长、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主持。 

  首先,国科大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对光电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介绍学院人才队伍的建设思路。随后,屈一至副院长针对学院课程现状进行介绍,光电所仪器学科负责人许冰副所长重点谈了光电学院仪器系课程的建设意见。与会人员针对仪器系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普及课程以及研讨课程名称、大纲以及授课方式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讨论意见将有力促进仪器系课程进一步完备、科学、系统。 

  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于2018122日在北京揭牌成立。光电学院由光电研究院牵头承办,联合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光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光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光电学院下设光学工程系、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机械工程系。3月下旬西光所召开了光学工程系课程研讨会,5月初长光所将召开机械工程系课程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