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工作还很忙,但年味浓了——光电所组织离退休职工书写春联喜迎农历新年
作者:离退休办 发布时间:2018-02-13 阅读次数:

  神犬迎新处处春,万事如意步步高。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传统习俗,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让节日充满了喜庆的气氛。201821112日,光电所离退休办组织老同志中的书法爱好者为牧马山、成都两个生活园区的职工书写春联,喜迎农历新年。 

  书法爱好者温尚明、张家和、傅文彬、孔令成,先是在书画活动室为全所职工共撰写了300春联,悬挂在食堂门口,供全所职工、研究生、家属免费领取。 

  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职工把三名正在写春联的老同志团团围住,或欣赏书写的运笔,或交流春联的内容,为老同志发挥余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暖心行动点赞,体会着传统年节浓浓的味道。一些职工说,写的春联和打印的确实不一样,还有墨香呢。不少职工将自己编的春联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一幅幅笔墨潇洒、文辞飞扬的春联经过老同志的手传递给了大家。 

  2月初,书法爱好者还专程到光电所附近的黄甲社区、凤凰城小区为当地居民书写春联,受到大家好评,促进了研究所与地方的紧密联系与融合,增强了中科院及光电所离退休专家的社会影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