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新春贺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2 阅读次数:

 

  各位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学生:     

  岁序更新,万象呈辉。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光电所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大家对全所工作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2017年,光电所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这是光电所继2016年摘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后,连续两年问鼎国家科技大奖,成为罕见的“双冠王”。     

  这一年,全所积极贯彻科学院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围绕“三重大”产出,取得多项重大科研进展:微纳研究集体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天舟一号探测器参加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所研制的量子卫星地面望远镜参与“墨子号”在国际上首次完成星地量子纠缠分发和密钥分发实验,相关成果发表在《科学》和《自然》;在科技部人眼仪器专项方面,自主完成三套试验样机研制,并全部投入临床试用;特种光电智能化装备走向海外市场等。这一年,我所鹿溪智谷园区项目作为鹿溪智谷核心区的重点“引爆”项目,于9月全面启动建设。可以说,2017年,我所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8年,光电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继续贡献光电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法定代表人:刘恩海

                                                                                                     党 委书 记:杨  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