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三项专利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幼儿园教师团队三项专利《一种组合型光电类玩教具》、《一种利用锡箔纸导电的光电类玩教具》、《一种利用锡箔纸导电具有城堡类效果的光电类玩教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这在幼儿园中实属罕见。 

  光电所幼儿园在“一起玩科学”课程理念的指导下,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科研发展和园本课程的开发。此次专利的获得,是在园长杨凌的带领下,由保教主任王兵、副主任张厚贵,教师刘冬梅、赵静、何学美、刘丹、王赟、罗霏霏、罗淋等组成的研发团队,在家长的支持下,经过反复设计修改并最终制作完成,它标志着光电所幼儿园的教科研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专利作品《一种组合型光电类玩教具》   

 

    

  ▲专利介绍 

  它由激光扩充器、多个反射镜、多个灯带、多个光敏二极管、多个光敏二极管控制模块组成;它通过旋转反射镜的角度,连接灯带,直观、形象的感受光的折射、反射现象,可操作性比较强,特别适合幼儿理解和使用。 

 

  ▲专利作品《一种利用锡箔纸导电的光电类玩教具》。 

 

    

  ▲专利介绍: 

  它由玩具房子、蜂鸣器和二极管、弹簧组成。它材料简单,易取,易组装;适用范围广,玩法多样且可变,幼儿可自主选择材料,进行创造性游戏,发现其他不同的玩法。 

  它克服现有光电类教玩具玩法单一的现象,提供一种利用锡箔纸导电的光电类玩教具,以电路连接及锡箔纸导电为主要技术应用点,能将科学领域与其他领域相结合(如健康领域、数学领域、建构领域等),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专利作品《一种利用锡箔纸导电具有城堡类效果的光电类玩教具》 

 

 

   ▲专利介绍: 

  它由废旧纸箱拼成城堡,在废旧纸箱上刻镂出窗户和城墙,并用颜料给城堡木板涂上彩色构成。它将科学领域与其他领域相结合(如数学领域、建构领域等),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它与其他光电类玩具相比的优点在于:材料简单,易取,易组装;适用范围广,玩法多样且可变,幼儿探究性强,同时与其他领域的活动相结合,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幼儿可自主选择材料,进行创造性游戏,发现其他不同的玩法。 

  三项玩教具获得国家专利,不仅是对全园教师的鼓励,更是对幼儿园办园质量的认可。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加强研究创新,用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幼儿研发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玩教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