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党群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1215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会议由党办主任王倩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魏全忠作题为《宣贯十九大、学习新党章》党课报告。  

  报告首先带领全体党务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全国党代会会议情况,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魏全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 

  接着,报告从党章的功能和定位、17次党章修改的发展历程、新时期党章修改的必要性以及本次党章的具体修改内容等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魏全忠指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修改党章,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还就中央、科学院对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责定位进行了阐述,并通报了中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院巡视组对我所巡视意见、近两年审计事项和十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报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培训会上,研究生党支部、动力运行部党支部、五室党支部将2017年度开展党建及创新文化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为各支部开展党建及创新文化活动提供学习典范。 

党委副书记魏全忠作报告

培训交流现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俊莉作交流

动力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张岑硕作交流

五室党支部委员刘学智作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