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荣获“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0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幼儿园在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国和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中,荣获“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荣誉称号。“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是光电所幼儿园在光电所工会的支持与领导下取得的重要荣誉,它标志着光电所幼儿园的民主管理工作走上了新的台阶。 

  良好的园所工作氛围,离不开健全透明,运作规范的管理机制。长期以来,光电所幼儿园自上而下十分重视“管理公开”工作的开展。成立了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中层干部为核心的工作领导小组。它为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能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支部带领下,光电所幼儿园一直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职工、贴近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利用会议、活动、谈心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教代会、园务会等各项制度,加强信息畅通,在不断加强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注意利用各种会议方式,引导职工掌握政策,保证公开信息畅通,并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据统计,职工对幼儿园管理公开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职工提案落实率达100%     

  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小组积极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如登山比赛、团队游戏、职工团队拓展活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定期开办各类教职工职业专题讲座,树师德读书活动,疏导职工心理,化解职业矛盾。开展职业发展课程,让老师享受职业幸福。岗位练兵,举行教师技能竞赛,创新教学,成立课题组,激发教职工的学习热情。    

  协助光电所党群办开展好“公众科学日”活动,协办成都市教育局、双流区教育局开展了“成都市教师读书沙龙分享”活动,为科普传播出力;提高幼儿园整体办园质量水平。     

  在未来的工作中,光电所幼儿园将不负荣誉,树立榜样,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广大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促进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

  岗位练兵  

  开展职业发展课程,让老师享受职业幸福 

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团队蓬勃向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