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成功举办产业化项目首次路演活动
作者:成果转化处 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为推动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12月11日下午,成果转化处在光电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组织“光电所产业化项目首次路演”活动。 

  活动邀请了熟悉成都市产业布局的专家、中科创星和上海德福公司具有丰富经验的投资专家以及所内技术专家,分别从产业布局、投资和技术等不同角度进行项目点评。路演活动有八室的“自适应人眼高阶综合验光仪”项目、四室的“应急救灾检查机器人”项目等5个拟转化项目参加。 

  路演活动现场,拟转化项目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如针对“自适应人眼高阶综合验光仪”项目,专家在验光仪与眼镜市场、商业模式上进行了点评讨论;对产业化相对成熟的“应急救灾检查机器人”项目上,专家在转化过程中如何提高团队积极性上提出了许多建议; “精密光学波前校正器”与“智能激光通信终端”项目,专家针对目前复杂的市场竞争情况,建议应加大对相关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调查等。有投资专家对于看好的项目主动邀约,希望会后能更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情况。 

  通过路演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成果转化主管人员及相关科研人员能够学习了解成都产业布局方向、投资机构关注重点和要点、路演演讲技巧及PPT编写技巧等。之后可筛选较成熟的项目进一步谋划,为推动试点转化项目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