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121日,光电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由所科技处、资产管理处以及财务处共同举办。光电所各部门科研财务助理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和《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试行)》(所字【201629号)文件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水平,帮助大家详细了解科研经费管理、采购流程及外包合同管理,解答大家工作中普遍关注的问题点,光电所财务处会同科技处、资产管理处相关业务主管人员进行了业务专题交流培训。本次培训报告分三个部分,首先由科技处相关业务主管介绍我所外包合同管理及流程,涉及科研项目相关的各种经济业务如何对外签订合同并执行以及最后进行验收;然后由资产管理处相关业务主管进行采购业务管理、申报及流程的梳理。针对我所科研及管理人员在需要购买科研用设备材料以及办公用品时应进行的申报、审批到实物验收环节进行一一解读,最后财务处相关业务主管系统阐述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各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会后,大家就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较强,对材料采购流程以及合同管理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协助科研人员更好的管理科研项目经费,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