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行2017年“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光电所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简称华科光电学院)共建的首届“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华科光电学院南五楼613教室举行。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研究员、华科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教授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光电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研究员出席并宣读了获奖名单。两届英才班学生、华科班主任余洪斌教授、光电所张兰强副研究员等共5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主持。 

  范天泉在致辞中赞赏同学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学习,他强调英才班取名“成光”寓意让成功之光照亮同学们的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光电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杨晓非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光电所对学院本科生教育的大力支持,他积极评价光电学院与光电所在本科生培养上的积极探索和深度合作。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成光英才班的机会,了解我国在光电领域的发展动态,志存高远。 

  随后范天泉研究员、杨晓非教授以及唐小萍研究员共同为刘可为等12名学生颁发2017年度“成光英才班”奖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张兰强为成光英才班学生作了题为《地基大口径光学望远镜及高分辨力成像技术发展概况》的报告,他主要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发展大口径地基望远镜、为什么要将自适应光学引入高分辨力天文和太阳观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光电所在地基大口径光学望远镜研制以及太阳高分辨力层析成像方面的科研动态、进展以及取得的国际先进成果。报告深入浅出、趣味性、科普性较强,现场气氛热烈。报告后,张兰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地基光学望远镜与FAST、拼接镜与整体镜的各自特色,以及复眼成像与拼接镜成像图像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互动。 

  华科成光英才班是光电所与华科光电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本科生行动计划精神,实现与高等院校的优势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而进行的创新探索。光电所于2016年6月16日与华科光电学院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关于联合举办“成光英才班”的合作协议》,每年学院遴选20名左右大二本科生组建“成光英才班”,进行联合培养。目前,华科成光英才班已招生两届,共45名学生。 

 

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主持

   

  华科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致辞 

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研究员致辞

  光电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研究员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张兰强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