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隆重举行四川省教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开题会
作者:幼儿园 董文慧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20171114日,光电所幼儿园隆重举行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建构科学主题活动园本课程的实践研究》开题会。四川省教科所理论室主任王真东、成都市教科院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胡燕、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敏、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伟、双流区研培中心理论室主任易恩、双流区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理论室教师杨独明组成的专家组以及光电所幼儿园课题组成员、成都市科学教研联组、双流区科研2组、双流区文星片区帮扶园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课题组成员罗霏霏老师的科学探究活动《电宝乐园》。随后举行开题论证会,会议由杨独明老师主持,四川省教科理论室主任王真东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光电所幼儿园课题主研人员、保教主任王兵作开题报告,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历程、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对课题的规划与思考。科研主任曾玲分享了题为《飞起来吧!》的大班幼儿科技制作实例与解析。 

  专家组对幼儿园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价值以及已有的研究成果和课题组成员的研究素养提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们一致认为幼儿园在课题研究中一直在力求寻找突破点、寻找研究内容的聚焦点,并能立足幼儿园实际做出大胆尝试,对于幼儿园科学领域的教育教学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们也针对幼儿园科学课程建构的系列化、层次化、多样化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希望幼儿园的科学教育能与国际接轨,并为国内其他幼儿园的科学教育提供借鉴。 

  光电所幼儿园课题负责人、园长杨凌发言。她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梳理与思考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调整、优化课题研究方案,并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和优质的师资资源,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有序完成。 

  本课题的开题,标志着光电所幼儿园的科研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新台阶。在玩科学思想的指导下,幼儿园将会进一步深化教育科研工作,发挥科学特长优势,以课程研究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带动光电所幼儿园的长足发展。 

科学探究活动

科学探究活动

开题会现场

作报告

专家组成员提出肯定

领导讲话

幼儿园园长杨凌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