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成功举办成都市幼儿园保育员知识与技能学习研讨提高班
作者:幼儿园 董文慧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幼儿园成功举办了成都市幼儿园 “保育员知识与技能学习研讨提高班”,成都市内幼儿园包括园长、副园长、后勤主任、保健医生、优秀保育员在内的近百名老师参会。 

  随着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社会对高品质托幼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打造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强园之基”, 保育员知识与技能学习研讨提高班重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本届培训班由成都市幼儿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主办,光电所幼儿园作为成都市卫生保健工作示范园,圆满地承担了此次活动。成都市幼儿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长黄克勤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研讨班的老师分组观摩了光电所幼儿园半日活动流程,实地学习了保教团队“三教轮岗”、“保教融合”等保教综合技能的开展方法和形式。 

  下午,研讨班学习在学术报告厅继续开展,双流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宋祖玲发表讲话,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老师们在学习中积极思考,学有所得。 

  后勤主任严莉作了题为《幼儿园保育教师保教融合职业素养》的讲座。她以光电所幼儿园几位保育老师从保育员成长为专业教师的实例和保教融合的课题成果,分享了幼儿园精细化管理策略。她鼓励老师们重视职业规划,以积极心态寻求发展。课题组长曾玲作了题为《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促进保教团队保教综合技能的提升》的讲座,讲述了光电所幼儿园保教综合技能开展的背景、理念、策略,通过案例,分享了光电所幼儿园实施“三教轮岗”总结出的宝贵经验。罗霏霏作为保育老师代表,讲述了她从保育员到教师的成长故事。她分享了“让讨厌茄子的孩子爱上茄子”和“自制饮水监督机”等案例,给老师们带来启发。其实教育契机就在一日常规中,只要做教育的有心人就能发现。保教融合,由保育生发出课程,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她屡次在各类重要大赛中获奖的事迹,让老师们倍感鼓舞。 

  最后,培训班老师们分组发言,分享了今日学习的感受。就保教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幼儿园教师作了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表示,光电所幼儿园保教融合做得如此深入,让人惊叹。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更新了理念,学习到了更多专业技能。成都市幼儿园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长黄克勤发表讲话。她感谢光电所幼儿园今天提供的专业培训,对培训班老师们积极学习的态度倍感欣慰,相信老师们必定能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提高了成都市幼教保教水平,提升了成都市幼师队伍的理论水平,创造了光电所幼儿园与其它幼儿园深入交流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光电所幼儿园也将加强交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早操观摩 

  集教课观摩 

  大户外活动:社区的构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