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文艺汇演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次数:

  112日,秋日暖阳高照,一片祥和气氛。光电所离退休办公室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文艺汇演,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光电所老年大学成立十周年。光电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老年大学名誉校长魏全忠,总质量师范天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成都分院兄弟院所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魏全忠在文艺汇演前致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光电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的相关政策,为离退休职工美好生活付出更多努力。 

  光电所老年大学成立于20071018日。十年来,光电所老年大学坚持正确的老年教育方向,遵循“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和“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相结合”的办学方针,以“设其所需、授其所宜”为原则,以符合老年人特点和爱好的文化与体育活动为主,先后开设了民族舞、太极拳、柔力球、声乐、腰鼓、电子琴、葫芦丝、书法、国画、摄影、电脑、二胡、形体健身、时装模特、瑜伽等十余门课程,近4004500余人次从光电所老年大学结业。 

  本次文艺汇演吸引了包括光电所老年大学学员、成都分院老年大学学员、研究生、幼儿园教师等在内的200余人参加,节目形式时装秀、民族舞、现代舞、交谊舞、二胡独奏与齐奏、葫芦丝合奏、小合唱、大合唱、养生武舞、太极拳、空竹等,既有江南风韵民俗特色,展示了温婉风度不老活力大家着装整齐,载歌载舞,集中展示了光电所老年大学老师和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老同志在党及各级政府的关心下享受退休生活美好氛围传递着老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忠诚与信心。 

  汇演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奉献了一场丰富、喜庆的文化盛会。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