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成功主办第八届驻蓉科研单位质量管理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2017911日,光电所组织召开第八届驻蓉科研单位质量管理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中电科10所、中电科29所、中航工业集团611所、核动力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九家驻蓉科研单位。 

  会上,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做题为《质量成就未来——新标准、新要求、新举措》的报告,讲述了GJB9001C-2017标准的主要变化情况和换版要求。随后,各参会单针对“科研生产项目研制过程质量问题收集及处理”GJB9001C-2017标准及体系换版思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中电科29所、30所分享了研制生产过程中质量问题处置的经验和效果;中电科10所和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GJB9001C标准换版的组织、策划和实施情况;战支57所讲述了为防止假冒翻新元器件所做的主要工作和经验教训;核动力研究院根据自身特点介绍“精益管理”在核电产品供货管理中的应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和中航工业集团611所也分别就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新版标准的换版工作进行了交流。 

  光电所分管质量所领导魏全忠副所长参加交流会。他认为驻蓉科研单位质量管理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各单位通过分享各自质量管理活动中的经验和教训可以得到很好的启发,希望能继续把交流会办下去,将这个平台利用好,有效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