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队到光电所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队赴光电所调研,并与光电所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等参加调研。

  王家瑞一行先后参观了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部门,现场了解光电所在大口径望远镜、大口径薄膜相机主镜和微纳光刻装备的研制情况,详细询问其应用领域,高度关注这些科研成果在国际同行中的地位。当得知光电所在薄膜主镜制备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果后,他表示非常欣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领导专家们就本次调研主题“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进行了热烈交流。王家瑞指出,在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时,不应单纯地以论文等因素作为对科研人员的评价依据。应以科研人员对国家的实际贡献为考量,逐步建立合理的分类评价机制,推动科技评价回归正确导向。

  谈到调研感受时,他对光电所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说,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提到的科研成果中,你们参与了2项,而且我在这里也看到了很多在国际上领先的技术,非常振奋。希望光电所能进一步将科技创新与“双创”联系起来,鼓励科研人员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继续着眼颠覆性技术的创新,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成都分院院长、光电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雨东主持。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