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6月14日,光电所安全保卫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共同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培训。光电所危险化学品使用人员、管理人员、危化品库管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四川大学副教授、成都市安全生产专家李眉眉老师应邀授课。她首先列举实际案例,讲述危化品出现危险的类别,分析事故发生的因素,重点强调了人的不安全行为。接着详细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危化品的使用和储存、危化品的防火防爆、职业危害与个体防护等方面内容。尤其是将案例与所内危化品使用情况相结合,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日常工作中使用的危化品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更加懂得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危化品,按照“三不伤害”原则,保护自己、保护大家,保障科研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培训是光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知识培训内容之一,有助于提高所内危化品使用、储存、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危化品集中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