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梦想起航,青春飞扬——光电所成功举办“栀子花开音乐节”暨2017届毕业生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3 阅读次数:

  梦想起航,青春飞扬,又是一年毕业时,201768日晚七点,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为2017届硕博士毕业生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栀子花开音乐节”暨2017届毕业生晚会。其中,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所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王倩,保密处处长邓明,安保办主任助理李军强,所幼儿园园长杨凌、副园长蒲庆霞,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应群,财务处田梦懿,研究生老师代表王华闯、杨亚良,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朱文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以毕业生走红毯的形式开场。这个特别的毕业仪式是本次毕业晚会的创新之处,并且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积极参与,其中30位毕业生组成17组或携伴侣、或携父母、或携子女、或与室友好朋友徐徐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名字并拍照留念。主持人对每组成员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整个过程通过场外摄影师同步直播到内场。其中博士毕业生孔林牵着远道而来的双亲走过红毯的情景尤为让人动容,在采访的过程中各位毕业生们不仅表达了对身边人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光电所的不舍和感激。     

  晚会内容精彩纷呈,共12个节目穿插2个游戏互动环节。时光飞逝,一朝欢聚话真情,在强烈的动感舞台效果《seve》开场舞后,唐小萍为晚会致辞,她对本次活动的走红毯环节的设计表达了高度赞扬,称赞这是会让毕业生们终身难忘的情景,同时代表所里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以及殷切期望,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之,歌神伍宇恒的《Better man》充分展现了毕业生们的青春活力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邝晓天、闫超和樊小强同学带来的《The sound of silence》仿佛让大家回到了过去青涩稚嫩的时光;谢鑫同学的节奏多变的B-box表演以及向银辉老师气势磅礴的《敢问路在何方》演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青春活力的热舞《Good time》之后,情侣搭档孙勃和李文茹带来了意境深远的陶笛钢琴联奏—《天空之城》和《祝你一路顺风》,孔林和张梦尧的《红山果》唱出了他们甜蜜的爱情;在人生的每个重要阶段也许不曾都有爱情陪伴左右,但是不管走多远,父母亲的叮嘱和牵挂总是萦绕心间,向银辉老师演唱《儿行千里母担忧》的过程中将捧花献给了博士毕业生孔林的双亲,他牵着老母亲的双手深情地演唱不禁让观众热泪盈眶。演唱完毕后,向银辉老师留下热泪,他谨寄对毕业生的拳拳爱意和最诚挚的祝愿,并表示不管大家毕业后去了哪里,光电所永远是大家的后盾,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    

  回望尽头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樊小强的吉他弹唱《成都》勾起了大家对过去时光的无尽回忆,不知何时才能重聚浣花溪旁牧马山上,也不知何时才能再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王改霞、郭弘扬的合唱《小幸运》则带领大家进入了凄美婉转的爱情故事里,让人深深地领略了爱情的甜美与苦涩;校园是一首永远也唱不完的歌,是一段永远也抒不完的情,王智鹏和伍宇恒的合唱《不说再见》让我们感恩遇见了彼此,让我们感恩曾经相聚在光电所,“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我们不说再见因为后会有期;最后晚会在全体人员齐唱的《栀子花开》优美曲调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笑语欢声,吹响毕业号角;载歌载舞,镌刻离别的思绪。曾经我们在雁栖湖畔奋笔疾书,曾经我们在牧马山上通宵奋战,指缝太宽而时间太瘦,似水的流年在今天都化作了美好的回忆,今夜不说再见,离别不是终点,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夏夜,愿你我寄梦相望。在此,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一路顺风,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晚会由光电所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支部、所工会联合主办,由研究生会承办,晚会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历时近两小时,得到了各位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博士毕业生孔林及其双亲 

  向银辉老师深情演唱 

  B-box表演 

  青春活力的热舞 

  晚会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