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成功举办2017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

  520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主题活动在全国陆续展开,本届公众科学日的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光电所2017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当天拉开帷幕,这也是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和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发表致辞。他讲到,光电所作为中科院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所,在自适应光学、光束控制、微纳光学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先后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在内的500余项科技成果,具有丰富的科普资源优势。本次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设置了科普展览、科普报告、亲子天地、互动空间等多项精彩内容,他欢迎大家通过参与2017年公众科学日活动,亲身领略和感受光电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公众科学日突出国家科技成果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等工作重点,围绕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他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能积极参与到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去,进一步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被表彰为四川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对中科院科普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仪式上,刘进为光电所颁发了奖牌。    

  据了解,长期以来,光电所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扎实推进科学传播工作,有力助推了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升。     

  本次公众科学日光电所报名人数逾千人。在科研展厅,科普协会成员和科普志愿者从光电所的发展历史到最新的科研成果等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解,使社会公众了解了以光电所为代表的我国光电科研领域的发展历程,包括光电跟踪测量、光束控制、自适应光学、天文目标光电观测与识别、先进光学制造、航空航天光电设备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就。市民朋友和小朋友还参与了科学小游戏、科技小制作等系列科普活动,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乐趣。 

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致辞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讲话

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讲话

科普表演

热情的市民朋友

体验人眼高科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