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丁香吐蕊鸟呢鸣,共迎同行交流时——光电所幼儿园开展成都双流区语言领域研培活动
作者:幼儿园 董文慧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次数:

  2017419日,双流区幼儿园“学指南”“研指南”“用指南”系列————语言领域研培活动在光电所幼儿园开展。双流区研培中心幼教教研员曾云莉老师全程参与并做了针对性的指导。来自双流区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帮扶园包括园长在内的八十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的研培活动。 

  本次活动由光电所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兵主持。研培活动园长汇报、现场观摩语言领域科普阅读活动、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等方式进行。上午9:00幼儿园园长杨凌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科普阅读——让科学插上翅膀专题汇报。杨园长介绍了光电所幼儿园科普图书阅读开展理念、环境营造,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幼儿园自开展科普图书阅读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为参加此次研培活动的园所和老师提供了借鉴经验。 

  幼儿园老师刘丹带来《我的小影子》语言领域科普阅读活动,为老师们展示了光电所幼儿园科普图书阅读的课堂开展策略。孩子们通过自由探究、自由阅读、讨论,探究光源与影子,物体与影子的关系。孩子们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表达能力,引起在场老师热烈的掌声。 接着,杨晓梅老师带来了《科普阅读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分享了光电所幼儿园科普图书阅读的实施策略和经验。接下来,本次参培人员就今后各园科普图书阅读开展思路及策略分三批进行了讨论 

  活动最后,参培老师们总结并交换了讨论意见,曾云莉老师作点评。她肯定了光电所幼儿园科普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科普阅读活动对孩子语言能力和科学素养的良好促进作用。同时希望参培老师能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推进各园的科普阅读。 

  本次活动是光电所幼儿园 “科普阅读月”进行以来的首个重大活动。本次活动,增强了双流区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引起了参培教师们对科普阅读对于孩子发展的深入思考,在世界阅读日来临之际,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今后,光电所幼儿园将与同行一起,共同学习发展,推动科普阅读在幼儿园的普及工作 

   园长杨凌介绍我园科普阅读开展成果 

   我做你的小影子,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