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科学城,我们来了——光电所举办“拥抱科学城”健步走活动
作者:党群办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

  412日至14日,光电所工会组织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千余人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举办“拥抱科学城”健步走活动。活动以“成都科学城,我们来了”为主题,带领职工近距离了解光电所科学城新址规划情况,共同畅想研究所未来发展蓝图,并通过环湖健步走的方式,亲身感受成都科学城的创新氛围。 

  光电所近期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园区项目实施协议顺利完成签订,研究所将翻开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光电所作为国家科研院所落户成都科学城,不仅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也将打开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新局面。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希望借此进一步凝聚职工共识、鼓舞创业干劲、激发创新热情。 

  活动连续三天天气晴好,阳光炽烈。职工与研究生们身着湛蓝色的活动服装,在阳光之下显得生动活泼,热力四射。在听取研究所新址情况介绍后,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不时传出热情的欢呼声。 

  活动现场,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与全所职工一道共同展望研究所的美好未来。他说,今天大家终于双脚站在了光电所成都科学城新址的土地上,目前新址已进入规划与设计阶段,紧接着将紧锣密鼓地投入建设阶段,一个新的光电所将在此建立,希望为科学城汇聚光电所的科研力量,同时也为光电所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他同时寄语青年科研人员,希望他们勇于担当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撑起研究所发展的一片天。 

  第一次集体踏上未来将为之奋斗的热土,这样的历史时刻必须铭记。在所工会引领下,大家分部门在活动墙前合影并录制视频,包括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薄膜光学相机总体室、超精密光学技术及装备总体部等光电所新成立部门在内的20多个部门团体拍摄视频留念。每个部门都提出了自己的口号,如“新起点、新征程,朝着新的辉煌再出发!”“环抱成都科学城,打造光电新天地”等等,极大地提振了士气,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的动人风采! 

  健步走环节环兴隆湖进行,起点为科学城东门,终点为科学城西门,全程约4公里。环湖可欣赏科学城的自然风光,了解已落户科学城的高精尖科研单位,也可与同行者畅聊研究所未来发展,分享新时代下国家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欢愉心情。放眼望去,光电所活动人员组成的健步走队伍犹如一条蓝色丝带,在阳光的照耀下与兴隆湖湖水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春日里的美好画卷。 

  此次活动中,大家还现场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和祝愿,现择选部分优秀留言做分享。 

  ——兴隆湖畔起光电  鱼龙得水宏图展 

  三个面向创佳绩  四个率先谱新篇 

  ——科学城,空天光电振翅之地! 

  ——科学之路再起航,再创科技新辉煌! 

  ——科学城,我们不是过客,我们是不可或缺的科技国家队! 

  ——劲拥科学城,勇攀科学峰。 

欢乐健步走

凝聚团队向心力

现场留言

走出精气神

成都科学城,我们来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