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普走进藏羌,分享知识阳光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

  46日,光电所研究生会顺利开展“科普走进藏羌,分享知识阳光”科普活动,为阿坝州理县朴头小学的师生送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 

  活动当天上午,在朴头小学南卡头老师及全体师生的热情欢迎下,活动基地挂牌仪式以及科普馆捐赠活动顺利举行。光电所向朴头小学捐赠了望远镜、显微镜以及创客机器人教具等科普用品。 

  下午,光电所的研究生们为小学生们演示了小孔成像实验,讲解了望远镜及显微镜的科学原理,并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使用科学仪器,体验平时肉眼看不到的世界。紧接着,光电所的研究生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小机器人模型,并分组教这些孩子自己组装静电飞雪、投石战车、物理潜望镜、蠕虫机器人等科学模型。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得兴奋又高兴,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和零件,做好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小模型。这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孩子们在娱乐中领会科学道理、开阔视野、增强环保意识。 

  光电所研究生们利用这次活动的契机,为科普知识进藏区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理县朴头小学也成为了光电所“研究生科学传播基地”。朴头小学南卡头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主要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还有动手动脑的协调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对科学浓厚的兴趣。光电所向银辉老师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共同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亲手体验科学小实验,提高了少年儿童参与学习科学的兴趣,也让参与者在观察科学现象的过程中,提升思考的能力,体验学习自然科学的趣味性。在场的同学都亲身体验了科学实验,并在实验中了解到科学原理,希望活动可以继续开展,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了解望远镜

认识显微镜

组装科学模型

体验科技 放飞梦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