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开展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作者:质量处 彭晓静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6日至3月20日,质量处组织开展了光电所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此次审核依据GJB9001B-2009、GB/T19001-2008标准,以及本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对质量体系所覆盖的19个部门和最高管理层、各类型产品进行了全面、系统审核。 

  审核共发现19个一般不符合项(涉及12个部门和质量管理体系9个过程)和51个观察项。审核组根据审核发现,通过内部讨论、总结和评价后认为:所领导和各部门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与持续改进工作,重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重视对员工的培训和质量意识的提高,组织制定并贯彻落实年度质量目标,重视资源投入,科研、生产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全所质量工作以确保重大项目保质保量按计划节点完成研制生产任务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质量法律法规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以及航天产品的特殊要求,落实质量责任,满足用户要求。2016年内审发现的不符合项和观察项、管理评审提出的改进项和外审发现的不符合项均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证,保持了自我完善的机制;2016年顺利通过了认证中心的民品体系监督审核;产品设计、生产、检验、交付与服务等全过程受控,最终产品质量满足规定要求,服务工作用户满意。综上所述,全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能持续满足标准和本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QMS的有效运行为全所科研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3月20日召开的内审末次会上,最高管理者刘恩海要求发现不符合项和观察项的责任部门认真整改,落实到责任人,举一反三,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装备质量责任实行终生追究制,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坚持“质量第一”,确保产品研制全过程受控。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