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光电记忆”主题摄影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1014日,光电所“光电记忆”主题摄影展开展,本次摄影展收录了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300余张老照片,生动反映了光电所建所初期在园区建设、科研生产、交流培养、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果。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照片内容丰富,其中不少是七八十年代拍摄的珍贵黑白照片。通过照片展示可以看到,很多领导对光电所的科研成果表示关注,如1982年胡耀邦、赵紫阳、钱学森等在京参观我所科研成果展览,80年代初卢嘉锡院长视察光电所高精度编码器,1987年王大珩院士来所参观等,他们还题词对光电所的发展寄于殷切希望;“园区建设”部分展示了当年三线建设的火热场面,包括科研人员参加基础建设工作、干部劳动卸石子等情景,让职工通过图片也能感受到当时浓烈的建设热情;“科研生产”版块展示了在光电所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下,研究所一步步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包括778光电经纬仪从第一台到第五台研制成功,无不令人倍感振奋和骄傲。此外,“交流合作”和“文化建设”版块也充分展示了研究所在开拓国际视野和开展文体、党建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活动得到了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家在照片墙前驻足观看,通过照片重拾属于自己的“光电记忆”。很多职工还将观展所感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本次主题摄影展展出时间为一个月,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联动进行充分宣传展示,希望借此记录历史、传承文化、激励创新,共享光电所创新文化的珍贵财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