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幼儿园召开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结题会
作者:幼儿园 董文慧 发布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0日上午,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幼儿科学主题探究活动的实践研究》结题评审会在光电所幼儿园举行。成都市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刘敏、川师大副教授彭燕、四川省科学出版社社长助理钟文希、成都市学前教育联组组长朱晓娟、双流区研培中心主任邱刚田担任此次评审。区研培中心理论室主任易恩、教研员曾云莉、双流区学前教育科负责人高永红、光电所所办主任周鹏浩光电所幼儿园课题组成员代表及成都市包括中小学在内的基础教育课题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题结题会。成都市教科院教研员陈军主持会议。 

   评审会由结题现场会和幼儿科技游戏游园展示两部分组成。游园活动中,课题组通过亲子科技小制作、经典幼儿科技游戏等向与会者展示了光电所幼儿园课题研究的扎实过程以及丰硕的研究成果。随后的结题会上,周鹏浩主任代表光电所对来宾进行了热烈的欢迎。课题组主研人员王兵、张厚贵、曾玲通过视频、图片、文字、数据等,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本课题研究规划、措施、成果、成效与思考等。 

   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审组的五位专家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提问和论证。最后,评审组通过合议形成鉴定意见,他们认为光电所幼儿园课题组课题有价值且有一定的前沿性,符合幼儿科学教育发展趋势过程真实扎实,研究措施丰富有效,方法选用恰当成果丰硕,秉承“一起玩科学”的理念,形成了较为体系化的成果成效显著,通过研究,极大地激发和培养了科学探究意识,培养了幼儿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科学探究精神,提升了教师设计、组织、实施指导能力,促进了师幼的共同成长,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已有科学主题探究活动资源缺乏的问题,研究成果有出版和推广价值。同意通过课题结题,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提出建议。 

  最后,陈军代表课题评审组为光电所幼儿园颁发了课题结题证书,祝贺顺利完成结题。 

  组装电路 

  彭燕副教授指导小朋友完成电动快艇的电路组装 

  评审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张厚贵老师演示亲子科技小制作“手摇发电机” 

  陈军教研员为我园颁发成果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