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启动
作者:研究生部 廖俊莉 发布时间:2016-10-17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仪器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光电所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仪器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共涉及中国科学院四家培养单位,光电所是国科大指定的仪器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牵头单位。国科大王艳芬副校长参加了启动会,国科大学位办、国科大材料学院以及四家培养单位均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光电所饶长辉副所长主持。  

  王艳芬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背景,解读了国家有关政策。她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国家教育改革是一体的,将关系到国家教育资源的配置,认真做好合格评估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饶长辉感谢各兄弟院所一直以来对光电所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光电所作为牵头单位将全力支持本次学科合格评估工作,并希望通过本次学科评估促进仪器学科的持续发展。 

  国科大学位办王济洲老师系统介绍了国科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并汇报了国科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光电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对仪器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交大会审议。经过对评估方式、组织架构、论文抽检、时间节点、专家库建设等各方面具体工作的充分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仪器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方案。  

  本次合格评估启动会的顺利召开,统一了仪器学科各培养单位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为具体实施后续合格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 

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