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安保办党支部开展“追忆光电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安保办 李军强 发布时间:2016-09-14 阅读次数:

  9月9日,安全保卫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开展“追忆光电精神”的党组织主题活动,支部党员赴光电所旧址大邑县雾山乡参观学习。 

  党支部成员走在云雾缭绕、竹林青翠的山路上,用脚步丈量着老一辈光电人艰苦奋斗过的土地,用手轻抚着散发浓浓时代气息的红砖青瓦,用崇敬的心感受着光电人对探索科学真理的热情和坚持,用双耳细细的听着曾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的党支部成员的介绍,时间仿佛一下子被拉回了那个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年代,让党支部成员从内心深处更加体会到老一辈光电人的不畏艰苦、执着探索的光电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看望了驻守在此的光电所离休干部张惠军,老人家虽已近九十岁高龄但依然红光满面、精神矍铄。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老一辈光电所人讲述曾经发生过的点点滴滴,从所旧址的建设历程到个人从事的安全工作经历,再到整体搬迁与坚守,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临走时,老人家紧紧的拉着我们的手说:“这里是光电所的根,有时间多回来看看”。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会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里面所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正是因为曾经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初心”才有了光电所的孜孜以求、执着创新的“前行”,我们一定会继续传承光电精神,并在工作中将之发扬光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科研创新服务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学习后,安全保卫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的领导干部讲党课、谈体会、提建议,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此次参观学习感悟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并对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与离休老干部交谈

讲党课、谈体会、提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