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人才人事工作会
作者:人教处 董永春 发布时间:2016-07-07 阅读次数:

  7月1日,光电所召开人才人事工作会,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科技人员代表近50人参会,党委书记杨虎主持会议,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副所长谭多财,总质量师范天泉出席会议。 

  会上,杨虎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国家有关人才人事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政策,并对中科院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政策需求做了详细解读。 

  人教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分别从“光电所人才工作现状及对策”、“收入分配机制与岗位考核方案”、“员工聘用管理”、“招聘工作的现状与面临的新形势”、“支撑岗位现状及管理”五个主题对人才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人才培育与引进、员工岗位管理与聘用、收入分配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话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刘恩海在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人才人事工作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改革要求而召开,光电所要以此次科技体制改革为契机,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要求,做好人才人事政策的修订与完善。他强调,做好全所的人才人事工作,应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完成国家战略任务为己任,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人才规划,完善配套政策,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培养人才留得住,真正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全所收入分配制度和体系。收入分配要以贡献为导向,实行同工同酬,按劳分配,确保收入分配体系公平公正,以岗定薪,岗变薪变。高层次人才和独立培养的优秀人才探索实行协议年薪制,通过建立多元化的薪酬体系设计育才聚贤;三是注重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应从职业通道规划和设计,科研课题承担机会等方面加强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从工作、生活、收入和成长环境等多方面急年轻人之所急、想年轻人之所想,解决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四是改革人才评价机制。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的职工进行分类评价,做到优胜劣汰,通过科学有效评价机制真正激发职工的干事激情,在全所上下形成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肯于成事的做事氛围和融洽和谐团结协作的团队氛围,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五是加强职工继续培训与教育,结合光电所发展战略和职工需求,确保培训具有针对性和系统性,形成具有光电所特点的培训体系。六是加强国际合作和成果转化及产业人才的培养。通过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帮助科研人员开阔视野、提升光电所影响力。坚持科研与产业共同发展,以科技成果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进步反哺科技升级,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多做贡献。 

  刘恩海最后强调,光电所全体职工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努力为光电所的可持续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会现场

人教处汇报工作

  人教处汇报工作

  人教处汇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