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分会举行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5-12-02 阅读次数:

  1125日至27日,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分会举行学术交流会议。中科院青促会成都分会、亚热带所小组会员,以及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优秀青年人才代表50余人参加。 

  会议由专题讲座、学术报告、学科交流等三个模块组成。 

  专题讲座时,四川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谢行作了题为“中国技术创新体系探究”的专题讲座。从技术创新内涵、来源入手,阐述了国际、政府、企业的现实需求,分析了技术创新体系发展模式,并提出了深刻的建议和对策;成都瑞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袁萍作了题为“构建中国创新生态体系”的专题讲座。袁萍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通过相关案例,讲解了科技项目立项、风险投资、上市等一系列评价标准。 

  学术报告时,光电所汪为民、成都生物所王玉建、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赵杰以及重庆大学胡伟等10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做了学术报告。 

  学科交流时,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科研进展,畅谈了面临的困惑,并就多学科技术交叉、设备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三天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学习,与会人员对会议的形式和效果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互助,共同推动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