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科川公司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30 阅读次数: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军精神,更好的领会“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21日,科川党支部来到阆中红军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 

  同志们首先来到烈士纪念园,这里青松翠柏成荫,环境优雅宁静,气氛庄严肃穆。正对大门的巨大雕塑《强渡嘉陵江》展现了当年红军渡江的英勇场景——1935328日至31日,为策应中央红军北上,红四方面军主力在苏区人民的支援下,分别在苍溪塔山湾、鸳溪口和阆中涧溪口、南津关、河溪关、茄子渡、塔子山南、沙溪场等渡口冒着枪林弹雨成功强渡嘉陵江,至43日控制了从广元到南部段嘉陵江西岸地区。站在塑像前,耳边尤响起当年隆隆的枪炮声和红军奋勇杀敌的呐喊声,更加感到今天的和平稳定、繁荣昌盛来之不易。 

  绕过雕塑,223级“革命之梯”扶摇直上,中间红花绿草间镶嵌着“一旗五徽”。拾阶而上,又一巨大的雕塑矗立眼前——《告别苏区》。当年红四方面军成功强渡嘉陵江后,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长征。长征途中,红军不仅要突破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还要战胜大自然中无数艰难险阻,忍受风寒伤病种种折磨。红军官兵团结一致、同甘共苦、生死与共,以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翻过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滩,表现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想想当年的艰苦行程,回望自己来时坐车四个小时都觉得漫长,实在汗颜。再看着纪念馆里展示的当年的文物、照片,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艰苦创业”的革命传统。我们现在的条件已经不再那么艰苦,但现在工作很难有大幅度提升;甚至在现在整个国际经济的大环境下,出口贸易还有所下滑。我们要拿出再创业的精神,不怕艰苦、不畏困难、努力拼搏,争取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最后同志们来到英烈园,这里埋葬着为了革命胜利、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在长期革命斗争与新中国建设过程中,光是阆中就先后有8000多名儿女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静默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想想今天的祖国不只摆脱了几百年的屈辱,更能以强国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是这些革命先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红军精神”传承下去呢?! 

  走出纪念园,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身心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在现在这个有些浮躁的社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多么的重要和及时,是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时时恪守的行为准则。我们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带动群众,以踏实的“再创业”精神,认真实干,进一步推动企业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