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弘扬抗战精神,夺取科研新胜利——二室、四室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百团大战》
作者:四室 张昕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二室、四室联合党支部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励爱国热情,929日,在国庆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和职工及研究生观看了大型抗日题材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反映了我党领导下的军民团结协力,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反映了抗战将士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1939年,日本在我国华北地区大力推行“治安肃正计划”,实施所谓“以铁路为柱、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在我中华国土处于危难之际,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需要一场大战的胜利,百团大战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打响。影片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有力地展示了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大家在观看影片后深深感到,这次战役中,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在今天仍旧鼓舞着我们。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居安思危,不能忘掉伤痛。要以先烈为榜样,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大力发扬抗战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