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处举行党支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科技处 钟怡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次数:

  2015925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广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提升党性教育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范斌组织大家学习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及重大意义、我所党委“三严三实”的实施方案,提出了科技处学习“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严以用权”的工作要点。他提出,科技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着力。 

  所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刘恩海认为按照新形势的要求应该谋实事,做实事。机关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些权利,但大家要用好权。在责权利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下要思考如何推动工作,真真正正地干事情,而不是应付敷衍。另一个方面,要有担当。一份工作赋予了一份责任,要敢于做主,敢于直面问题。另外,还需要有所作为。管理工作也需要看成绩,管理不能流于形式。现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如隔靴搔痒,力度不够,我们需要不断改革适应国家、科学院的方针政策。希望大家结合“三严三实”为我所做实事,为光电所做贡献。科技处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就“三严三实”的学习和具体工作表达了各自的感想和建议。 

  在邓小平故居,与会的所有党员瞻仰了邓小平同志铜像,并默哀致敬;随后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回顾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传奇人生经历和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了解了童年、少年时期的生活环境和革命思想的萌芽。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和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将以邓小平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来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奋斗,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为我所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