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2015年秋季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胡琛 发布时间:2015-08-27 阅读次数:

  824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70余名研究生在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年秋季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会。研究生部廖俊莉主持会议,主管所领导许冰副所长给研究生做了题为《平凡世界的机遇》的报告。此次会议拉开了2015年秋季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活动的序幕。 

  许所长从导师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开题的意义及科研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善于发现问题,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踏实开展论文工作。许所长认为:“事事皆学问。”青年的一代不应该被世俗的面纱所蒙蔽,只顾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而应在平凡的世界中努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不断钻研中提升自我。随后,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向许所长提问,并得到一一解答。 

  此次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计划于9月初结束,后续活动内容还包括:科研道德专题报告光电所研究生创新激励政策,以及各职能部门做关于安全制度、保密制度、文献检索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研究生部廖俊莉主持会议

副所长许冰作报告

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