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与四川阆中留守儿童结成19对帮扶“对子”
作者:徐明明 发布时间:2012-05-08 阅读次数:

5月4日,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为了响应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中对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中科院光电所19位青年职工冒着濛濛春雨,驱车5小时,来到阆中市水观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大约有5800万名留守儿童,占中国儿童总数的五分之一。位于川东北山区的阆中水观中学附属小学,500多位学生中有70%以上是留守儿童,他们远离父母,在孤单寂寞和缺少关爱的环境中成长,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充满了各种艰辛。

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午休时间,关爱活动安排在当天下午2点30。活动现场,来自我所党办、科研一部、科研二部的青年科研人员与水观小学19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并以个人捐助的形式向留守儿童发放了共计11400元的爱心助学金。据了解,在接下来至少一年的时间里,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仍将继续为每位留守儿童提供每月1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将采取写信、打电话等多种方式与留守儿童沟通。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怀抱感恩的心,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早日成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把爱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为了让学生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我所向水观小学捐赠了近万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在活动现场,就有老师和同学迫不及待的在我所捐赠的崭新的乒乓球台上打起了“擂台赛”。

结对子和捐助仪式结束后,青年科研人员带领受助学生参加了由我所团委组织的科普展。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太阳的结构,日食、月食的成因以及宇宙的来源等天文学、光学知识的介绍。

我所团委与受助儿童合影

照片d 564.jpg

我所捐助的体育器材及用品

照片d 557.jpg

留守儿童认真倾听科普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