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开展2011年高校学生暑期参观实习活动
作者:廖俊莉、周海 发布时间:2011-07-20 阅读次数:

7月18-19日,我所研究生部接待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7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所参观实习和开展学术交流的活动。

为加强我所在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和新员工质量,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目前第一批到所参加交流活动的学生已有60余人。活动中,研究生部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所展厅、开放实验室、几何量与光电精密机械测试实验室、精密机械加工中心等单位,并邀请所内科研人员做自适应光学技术、现代光刻技术、应用光学技术、先进光学测试与制造技术等领域的学术报告。科研人员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提问异常踊跃。参观交流活动结束后,申请实习的同学将进入实验室,在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下学习相关前沿技术、体验科研工作流程,研究生部还将为他们申请发放交通和误餐补贴。同时,为加强管理,相关处室对进入实验室实习的同学进行了保密和实验技术设备知识的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到科研工作的严谨要求。

8月中旬,中科大本科生夏令营团队也将来我所参观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