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行建所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晚会
作者:董海霞 发布时间:2010-06-25 阅读次数:
6月22日19点30分,以“创新之路”为主题的光电所建所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晚会在光电所牧马山园区隆重举行。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来自中科院成都分院和地方政府以及各兄弟单位的领导与我所职工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晚会由所党委书记陈胜利同志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光电所所长张雨东同志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致辞。

张所长在致辞中说,光电所建所伊始便将国家需求视为自身发展的使命,将追求一流作为自己的理想,数代光电人将智慧与心血奉献给了中国的科技事业,光电所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他回顾这四十年来,我所发展经历的三个至关重要的时期,总结概括了我所的发展历程以及重大科研成果。他谈到,面对世界新科技革命的挑战,面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新需求,光电所正以前所未有的气魄与胆识,紧密围绕“创新2020”的总体目标奋勇前进。他说,光电所将牢记历史使命,秉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转变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宏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晚会开始前,陈书记向全体来宾展示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路甬祥同志的亲笔题词“引领光电技术前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 

晚会在大合唱《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中盛大启幕,光电所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共同登台,演绎了创业40年的激情与梦想。晚会中,配乐诗朗诵《光电吟》以及音乐快板《铿锵光电行》生动展现了光电儿女艰苦创业、耕耘积淀,以祖国需求为志向的崇高追求;新京剧联唱《我是光电人》、大型舞蹈《未来有我》等节目丰满流畅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极富层次、匠心独运的节目编排,精良的舞台设计使整场晚会流光溢彩、绚烂夺目,博得数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热烈欢呼。整个庆祝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