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光电所赴高速所举办交叉学科研讨与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作者:所团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阅读次数:

  2015513日至14日,中科院青促会光电所小组与所团委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以下简称高速所)参加“风洞实验技术发展与先进光学检测应用”交叉学术报告暨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中,高速所作了高速风洞与非接触光学测量技术和风洞实验研究中的测试问题等专题学术报告;光电所青年科研人员作了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高速超分辨波前传感技术和光学测量技术在风洞实验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围绕学术报告中的双方单位学科交叉部分进行,双方在热烈的讨论中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对光学测量技术在风洞实验中应用的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成共识,对双方单位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学术交流完成后,中科院青促会光电所小组和所团委及研究生代表在李白故乡江油继续开展了“光电所青年人才发展现状”交流会,目的在于增进青年人才之间相互了解,进一步提高团队凝聚力。交流活动中不少科技青年骨干对光电所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都提出深刻思考和认识,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大家的集体荣辱感。 

交流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