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所举办课题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人教处 阮李力 发布时间:2014-12-03 阅读次数:

  为提高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水平,保证科研项目工作顺利开展,1125日,我所科技处和人教处共同举办全所课题负责人培训班,共50余位课题负责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班。 

  科技处处长刘恩海为此次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并为大家作题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国家在“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下光电所及科研人员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教处结合我所科研项目管理现状,针对平时科研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专门制定了培训课程,包括国家科研计划经费管理研讨、项目技术状态管理实例、科研项目技术与计划流程管理,讲课老师分别由财务处处长李爱梅、科技处工艺质量办公室主任张灿、质量处邓世辉担任。 

  课题负责人第一批培训班在培训内容和师资水平方面都得到了参训人员的肯定,达到了培训目的。为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发挥项目管理在科研工作中的效益,实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根据全所课题负责人总人数及各部门课题负责人所占比例,科技处和人教处将分批举办课题负责人系列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