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Detlev Ristau教授来我所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人教处 阮李力 发布时间:2014-10-30 阅读次数:

  1027日,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Detlev Ristau博士应我所李斌成研究员邀请来我所开展题为Standardisation in Optics Characterisation (光学测试的标准化)的学术讲座,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Detlev Ristau博士是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激光原件研究室主任,Leibniz大学教授,是光学薄膜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学薄膜制备及测试。在此次学术讲座中,Detlev Ristau博士针对当今光学领域的发展,介绍了有关光学材料激光损伤阈值、光学损耗、透过率、元件表面质量及环境稳定性等国际标准体系,他还对制定相关标准所采用的不同版本的国际标准的系统组成、工作原理及测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Detlev Ristau博士展望了下一步国际标准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并与参加讲座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参会人员对测试计量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了当今国际测试计量标准发展现状及趋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