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所成功举办光机检测与计量技术培训班
作者:人教处 阮李力 发布时间:2014-10-08 阅读次数:

  922日,由我所质量处与人教处共同举办的光机检测与计量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此次培训经中国科学院审核批准,由光电所承办。包括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科院光电研究院、成都工具研究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参会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所总质量师范天泉研究员参会并致辞。他通过介绍检测与计量技术发展的历史与应用,强调其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培训期间,我所研究员曹学东、副研究员吴永前分别带来题为“光机检测技术及光电所检测试验平台建设”和“先进光学检测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成都工具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舒阳、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晋、Leitz产品总监赵松林也分别为大家带来题为“激光干涉测量技术及发展趋势”、“坐标测量机最新技术及应用发展”、“高精度测量机最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所涉及的检测、计量技术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培训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当前光机检测与几何量计量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的了解,提升了他们的光机检测技术水平 

 范天泉发表致辞

 

  培训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