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所举行研究生入所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胡琛 发布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9月初,人教处研究生部组织2013级回所研究生及部分2014级新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系列入所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主管所领导许冰副所长向入所研究生致欢迎词,并为即将进入课题研究阶段的二年级研究生,围绕如何开题,如何潜心科研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厅现场氛围轻松,研究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频繁与许所长进行互动。人教处唐小萍处长则针对光电所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研究生创新人才奖的管理办法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广大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的利用这一平台,更好的锻炼自我,展示才华。 

  在随后的培训当中,质量总师范天泉研究员为大家带来的题为“坚持科研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的报告引发了研究生们对如何做好、做稳科研工作的深深思考。他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质量管理及研究生指导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的指出我们应该在哪些地方、如何遵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不端行为的发生。 

  此外,文献查阅及检索、保密注意事项及操作以及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培训也在系列教育活动当中,旨在让入所研究生更快的了解和适应光电所这个新的环境,为方便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2014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

许冰副所长做专题报告

唐小萍处长介绍相关政策

范天泉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