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八室邀请国外学者来所作报告增进对外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1 阅读次数:

  近日,八室先后邀请到两位国外学者来所进行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光学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最新成果,为我所科研人员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外学术交流。 

  邀请到的报告人之一是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物理和天文系博士后Tom Vettenburg。他以“Shaping the future of light sheet microscopy”为题带来一场精彩报告。Tom Vettenburg在赫瑞·瓦特大学A.R. Harvey教授的指导下于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他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由Kishan Dholakia教授牵头的光束控制组任研究员。出于对生物光子学和光束整形的兴趣,他在这个研究组运用博士期间所做的计算成像技术研究,促进了艾里光束片显微镜的发展,论文成果于近期发表在期刊Nature Methods上。报告中他对在研究组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所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研究提供了多种思路。 

  另外一位受邀报告人是美国Steward天文台主任助理Richard Green博士。Richard Green博士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曾建设太空望远镜成像仪和发射远紫外分光探测器的研究小组成员,他还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和天文研究领域前100个高被引研究者之一。报告中他介绍了美国亚利桑那州Mt.Graham国际天文台LBT望远镜(大型双目望远镜),包括它的各种天文仪器终端的主要性能及其主镜的加工制造过程,并重点展示了其利用变形次镜的自适应光学系统获得的恒星高分辨力图像。 

  八室副主任李新阳、主任助理魏凯、副研究员史国华等参与了此次系列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