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所参加青促会光电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促会光电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1 阅读次数:

  97日至10日,院青促会光电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促会光电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等出席会议。光电所部分青促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在于全面展示青促会会员近年来在光电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光电学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增进广大青促会会员之间的了解和合作。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刘文清在会上了做了题为《中国大气环境监测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开拓了与会青年光电人才的学术视野。光电所青促会会员黄智强、白瑜、蒲明博、史立芳据专业所长分别做了题为《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特殊红外镜头光学设计》、《亚波长微结构的奇异色散特性及其应用》、《微光学制备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在提问环节踊跃与报告人互动交流,就报告中的技术细节进行沟通,并表达了未来深入合作的愿望。 

  会后,会员们还参观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ESTA实验室等,对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光电所会员在参观后表示,要主动吸收和汲取中科院优秀科研单位的成功创新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为光电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光电所黄智强作报告

光电所白瑜作报告

光电所蒲明博作报告

光电所史立芳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